Adalin(新年快乐填坑版

小A 墙头众多 具体看下合集
心中最爱还是黑瞎子
“无数个平行世界 我爱的人一定在某个地方快乐的活”

【HP乙女】还记得吗 我们分开前最后一次见面

斯内普/弗雷德

本来想发刀 但我太爱他们了下不去手 所以私设他们没死 他们在我心中永存 结局甜回来放心食用 可能有点私设但不影响阅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斯内普】

   那天的云像粉色棉花糖,风闻起来像蜂蜜。


   你扯了扯学院围巾,又检查了一下头发,确认自己看起来没有异常才走出了宿舍。

   距离大战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,霍格沃兹正在修复当中,建筑被破坏以后修起来也挺快的,但受伤的心想要恢复成原来那样,啧,太难了。


   你永远记得他跟你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“虽然你成绩很好,我也因此和你关系近一些。但我希望你有点自知之明,我是你的教授,顺便提醒你再学习一下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。”


  在休息室的朋友们讨论着周末去哪里玩,走廊里面生的同学们谈论哈利波特那位救世主,教室里的老师拿着一张关于被抓获的食死徒的报纸。

  大家都很快乐。

  在战争中幸存、正义的大英雄受到表彰、邪恶的食死徒一一落网。

  那他呢?

  行走在光明和黑暗之间,本该得到同样奖赏和名誉的西弗勒斯 斯内普呢?

  你坐在自己的座位,手里拿着破旧的混血王子的魔药课本,说来也奇怪,这本书不知道怎么跑到了你的桌子上,上面贴着一张纸条写着你的名字,还有一句话:奖励给在战争中表现最出色的学生之一。

   你笑了笑,表现出色?还不是因为得知他死在了伏地魔手下,愤怒悲痛的你满怀仇恨不顾劝阻冲入战场杀敌,仔细想想当时还真是英勇啊。


   你又陷入回忆之中。


   “教授!你能再给我讲讲这一部分吗?”你追上走廊里的斯内普。你花了整整一个星期待在图书馆,把看到的不懂的东西全都整合在一起,心想着这样也能多和他相处一会儿了。

   他看着你的眼睛,大概有3秒或者5秒,记不得了。你能确定那一眼包含着很多内容,可你不明白。

   “这些比较难懂,等以后新的魔药老师来了,让他给你讲吧。”斯内普竟然没有像往常那样嘲讽你是愚蠢的巨怪,连这都不明白。

   等等,什么叫新的魔药老师?你愣住了,你想说很多很多话,此时竟不知从何说起。

   “我可能以后不再教学了。”他面向你,微微皱着眉头。

   “那你去哪?怎么这么着急啊,我还没…”我还没和你相处够,我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。

   然后他打断了你,说出了那最后一句话。


   原来挚爱去世了,是这样的感觉。斯内普也一样吗?在知道莉莉死去的时候。

   距离上课还有一点时间,你看着窗外学生们在阳光下跑来跑去,突然幻想着斯内普的学生时代。

   好像有点幻想不出来呢,如同冰山一样冷漠的人也曾有过有青春热血的时期吧。

   算了,不管是年少轻狂还是老成持重,都再也见不到了。


   “你能跟我出来一下吗?我想有些话必须要告诉你了。”不知道什么时候麦格教授站到了你旁边,你觉得她一定看到你落寞的样子,你点点头跟着她走出去。

   你竟然想起了那天你送给斯内普教授礼物,他收下并道谢,你还以为他会连你和礼物一起扔出去呢。第二天上课前他也是这样突然出现在你旁边,然后叫你出去,还了一份礼。

   “我认为你有必要知道事情的真相,尽管斯内普不愿意告诉你。”麦格教授带你走到没人的地方,低声说道。

   “孩子,其实…其实斯内普没有死。”

   你瞪大了眼睛说不出来一句话,下意识以为面前的麦格教授是喝了复方汤剂的捣蛋者,你甚至都在等待她说我是在骗你呢。

  “我知道你不敢相信,他伤的非常严重,前几天才醒过来,他想让我告诉你他已经死了,早点忘记他,但我不想看你们两个都那么难过。他现在在圣芒戈。”

  “我想去看他。”你大脑一片混乱,心中的话脱口而出。

   “当然可以,斯内普也很想你,”麦格教授眼睛有点湿润,“等什么呢,快去吧,医院问起来就说是我让你去见他的,学校这边我给你批假。”

   你难以压制心中的感动,扑上前抱住麦格教授。

   原来霍格沃兹的老师都是外冷内热型的啊。


   你走到病床前,斯内普教授脸色苍白,好像瘦了些,他安静的睡着,但眉头紧皱。

   你伸手打算抚平他的眉头,再摸摸他的脸,你也就敢趁着他睡觉做这些事了。

   你的手刚触摸到斯内普时,他一把攥住了你的手。

   “偷袭教授,给你的学院扣10分。”

   还是熟悉的声音。

   你忍不住扑倒病床前大哭,眼泪浸湿了被子,他看你的样子也忍不住,拍了拍你的肩膀安慰你。你却以为他是让你起来别哭,这么多天的委屈一下涌上心头,哭喊着:“你这个大骗子,我难过了那么久,你还扣我的分,你随便扣吧我不在乎了,你扣光吧!”

   他却笑出了声,还不忘说一句:“真是个笨蛋。”

   “既然你没事了,我回去上课了。”你揉揉眼睛,扭头就走。

   “站住,我有话要说。”他喊住你,你脚步一顿,因为害怕听到拒绝的话又赶忙加快脚步走出病房。他见状掀起被子就要起身拉你,你听到动静转过头看,却看到了带血的病服。

   “竟然还要受伤的教授亲自下床挽留你吗?”

   “教授你好好休息吧,有自知之明并且知道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的我要走了。”你背过去不想看他,然后故意引用他的那句话气他。

   他拉住你的手,紧紧的握着。

   “这几天我想了很多事,我觉得不能再欺骗自己了。既然我活了下来,可能这就是梅林给我的一次机会。”

  你的心跳开始加速了。

   “你转过来,看着我的眼睛。”

  你的腿有点不听使唤,非常生硬的转身。 

   “其实…在大战开始前很久我就…我不想说那些太肉麻的话,我是个食死徒,在我身边非常危险,很多次你来找我,我都对自己说这是最后一次和你独处,以后我们的关系就只能是教授和学生,可我控制不了我的心,我想见你。”

   你突然想起来不知道在哪听过的一句话,只要你真诚的带给别人温暖,再冰冷的心也会被融化的。

   “我以为你的心里已经容不下别人了。”你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   “我也曾这么以为。但我的心里现在只有你了,你愿意接受我吗?”

   “当然,你这个骗子教授。”

   

   是梅林也看到他这么多年的苦了吗,才大发慈悲让他活下来,再把他给我。你这么想着,紧紧抱住属于你的西弗勒斯。

   

   


【弗雷德】

   “小姑娘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?不要哭了,弗雷德哥哥带你去找点乐子吧。”

   这是弗雷德对你说的第一句话。


   那年你9岁,因为在路上被一群大孩子欺负了,一个人哭着跑了好远,再抬头发现在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地方。害怕再也见不到父母的你蹲在路边哭。

   对于突然出现的男孩,你一点也没觉得他像坏人,他带你去了很多有意思的地方,还给你变了几个魔术。

   “你在哪里上学呀,我以后可以去找你玩吗?”你笑嘻嘻的看着他。

   “我在一个很特别的地方上学,”他扯开话题,“先不说这个了,我带你去找我爸妈,天快黑了,得赶紧把你送回家。”

   后来你知道了原来他们家和你家一样是巫师家庭,那些魔术也不过是小把戏。不过可以的话,还真希望能被他耍一辈子呢。


   你入学以后几乎天天能看到他和他的兄弟,俩个人可以说是形影不离,你经常分不清谁是谁,弗雷德便拿此取乐。

   “嘿,你说过你会分清我们的。”双胞胎其中一个人说道,你仔细看了看他们,嘴角上扬。

   “你,弗雷德。”

   二人都瞪大了眼睛,你知道你猜对了,大笑着转身离开。

   然后当天被韦斯莱双子拦住不下5次,你每一次都猜对了谁是弗雷德谁是乔治。

   “她到底怎么猜对的?”弗雷德看着你远去的身影,自己都没意识到眼中尽是温柔。

   乔治看看你的背影,又看看弗雷德。“谁知道呢,可能这就是爱吧。”

   “你胡说什么!”弗雷德难得的不好意思,轻轻一拳捶到乔治头上。


   你才不会告诉他,因为他早上吃饭衣领上溅到了南瓜汁,有一块不起眼的污渍。不过从那以后,你还真的可以通过一些微表情和小动作分辨出谁是谁了。

   不过遗憾的是,他可能再也不会知道了。


   战争开始前,他跟你表了白,还郑重的说怕以后没机会了,你大骂他别乌鸦嘴了。他笑着和你分开,跑去了另外一个方向。

   没多久你就安顿好自己这边,准备去找他。

   你心里想的全都是太好了,马上就可以和他在一起了。

   等你快到他们那边时,突然一声巨响,是爆炸声,那些烟雾还没散去,你就看到了一道绿光闪过,还有躺在废墟里头部出血的弗雷德。

   多年后的午夜梦回,你经常哭着醒来,满脑子都是这个画面,压的你喘不过气。


   你哭喊着冲向他,你隐约看到他起身了,冲你笑着说我没事。等你跑到他面前擦擦眼泪,才发现都是幻觉。

    “不!你别吓我!”你扑到他身上痛哭,然后是罗恩,他也哭着跑来,颤抖着双手摸了摸弗雷德的脸。

    等你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时,乔治才跑来告诉你那个恶咒他帮弗雷德挡住了,弗雷德只是被击飞磕到了头,估计是因为撞击导致的昏迷。你和乔治连忙送他去找庞弗雷夫人。


    你多么希望他能坐起来说一句:不要哭了,弗雷德哥哥带你去找点乐子吧。


    整整5天。弗雷德一直没有醒,你每天下课都去看他,告诉他今天又发生了什么新鲜事,又有多少个学弟学妹了解了你们做过的大事。

   你很纳闷,庞弗雷夫人明明说他睡一觉就能醒的,怎么这一觉这么长呢。你问乔治,乔治低头看着弗雷德不说话,你也没再问过。

   “你醒醒啊,你之前不是问我要不要和你在一起吗,你醒了我就答应你。”

   当时的你,真的做好了“他醒不过来我就照顾他一辈子”的打算。


   直到第6天。

   你正打算进病房里看他,就听到他的说话声,你激动的甚至想要冲过去。

   “我说弗雷德,每次她一来你就装睡,你还要骗她到什么时候。”你听到哈利的说话声,你的脚步一顿,打算偷听他们说话。

   “再逗逗她,你不知道她一直说个不停的时候特别可爱。”果然,是弗雷德欠揍的声音。

   你又羞又气,想起这些天说过的话,红着脸奔向弗雷德。

   “你…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?”弗雷德拿着苹果的手一抖,显然是没料到你今天下课早。

  你是真的想骂他,都什么时候了爱恶作剧的毛病也不改一下,乔治和哈利也是,跟着他一起骗你。可那些骂人的话到嘴边却变了,还带着哭腔。

   “你怎么能这样。我这么担心你你居然拿这种事骗我,你还想耍我几天?”

   哈利明白这个时候他就需要撤退了,也没说一句话就溜了,最后还给弗雷德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。

   “对不起。其实我第二天就醒了,本来就想装装样子吓你一下,但你跟我说了很多话,都是平时我听不到的,可能我比较贪心,想多听听。”

   你突然发现他正经起来还是挺帅的。

   “所以你那天说的还算话吗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   呵,又恢复了笑嘻嘻的模样,正经不过三秒。

   “我才不要和你这个大骗子在一起。”你装作恶狠狠的语气,殊不知在他看来你可爱极了。

   “那你不答应的话你也是大骗子!”他反过来说你,你被他气的没话说。

   你们对上视线,看着对方的样子又一起笑了出来。

   “看你这么喜欢我,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。”你得瑟着,他依旧满脸笑容,眼神温柔而坚定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499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